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时间:2020-07-11 浏览量:

2020年7月4日至5日,我院2020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暑期学校通过“相约云端”的方式举行,经过筛选确定了51名优秀学生,其中32名同学有推免资格。生源来自于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211”“985”等高校,还有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马院,以及山西大学等传统综合性大学。

1594458961337_47c37240-cc6a-f2a6-af9a-bba416be4ec7.png

7月4日上午,暑期学校开班式开幕,开班式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张云龙老师主持,杨云霞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对来我院参加暑期学校的各高校优秀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及马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另外杨院长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马院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欢迎各位同学加入马院大家庭。

各系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科发展情况,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各个学科方向的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分管学生工作的李刚副书记介绍了学生的学校生活,2位在读研究生分享了学习生活心得。

2222.png

本次为期两天的暑期学校活动安排紧凑,既有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察,也有热烈的交流互动,同时此次邀请到来自中山大学的钟明华教授、南京大学的胡大平教授及我院鲁杰教授为暑期学校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系列前沿讲座。同学们在听取学术报告过程中敢于向名家教授发问,提出较高质量的问题;在面试和笔试中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有60%以上的学生达到优秀等级。

闭幕式上,张云龙副院长表达了自己的几点感想,他表示今年的暑期学校举办的很成功,规模达到了预期设想,学员们问题意识特别强,交流互动积极,体现了优秀学生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通过举办此次暑期学校,增进了学员们对我校我院的了解,也让我们认识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希望有推免资格的同学能首选我院,其他同学能在后面的学习中,补足短板,努力提高,实现自己的梦想,明年相聚美丽的西北工业大学!

文/王晋秀 图/王晋秀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高旭红教授一行赴融水调研并开展“融水课堂”专题培训

下一条:舆情中心特邀程圩研究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