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10 浏览量:


2021年7月1日至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本次暑期夏令营通过“相约云端”的方式举行,迎来了109名全国各大高校本科生优秀学子的加入。

33.png

暑期夏令营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张云龙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张云龙对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及马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欢迎各位同学加入马院大家庭。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系主任高旭红、鲁杰、汪永平、张云龙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学科发展情况,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各个学科方向的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李刚介绍了学校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校园概况等,在读研究生侯若云同学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心得。

7月1日下午14:30,学院邀请到来自中山大学的钟明华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现状与发展”专题讲座。7月2日上午9:00,由南京大学的胡大平教授为同学们做“超级技术时代的人之成长”专题讲座。7月2日下午14:30,由我院教授孙绍勇为学生带来主题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验与方法”的讲座。

44.png

三场讲座,三位老师从学科发展、个人成长以及研究方法三个方面,多维度为同学们打开马学科研究的大门,带来知识的盛宴。参加夏令营的张同学表示:三场讲座从学科发展到研究方法指导,由大世界到小课题,由学科广度到专业深度,让同学们全面深刻地体会到了马学科的魅力,并下定决心要从事学术研究,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能够共建马学科的美好未来。

在为期两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学院通过分小组专业面试,命题小作业评阅,以及讲座中的观点表达和交流等多维度综合评价方式,全面考察本期夏令营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能力与研究潜力,最终从优秀学子中选取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7月2日下午16:40,李刚致闭幕辞,他表示今年的暑期学校举办的很成功,同学们问题意识强,交流互动积极,体现了广大同学应有的综合素质。通过举办此次暑期学校,增进了学员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也让我们认识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并和大家相约2022年在美丽的西北工业大学再相聚!

文: 肖妮  审核: 李刚

上一条:学院工会组织“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活动

下一条:敬业之心,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