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活动

时间:2021-07-10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了“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活动。

77.png

《革命者》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主旋律影片。影片围绕李大钊的主要活动轨迹,立体呈现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让观众跟随镜头亲身感受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

88.png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陈诚平老师认为,《革命者》生动地展现了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西方列强欺凌中国、封建军阀压迫人民的黑暗年代,在风云变幻的斗争形势中,以科学的指导思想、坚定的理想信念、满腔的革命热情、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民众投身革命,反抗压迫,谋取幸福未来的历史进程。通过观看影片,充分感受到革命的艰辛,革命者的崇高,以及革命精神的伟大,在光影的切换中更深入全面地理解党史,坚定信仰。杨小勋老师认为,李大钊先生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救国救民之路,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生命换来的,在新时代我们要学会珍惜,努力奋斗,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远亮老师感言,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加强党史学习意义重大,而优秀影片则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方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应牢记历史,同时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稳定成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实践中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陶惠敏老师说,电影反映了李大钊先生生前38小时到牺牲的历程,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大难当头时不惧个人生死,与敌人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通过观看电影,更加深切体悟到李大钊“背黑暗而向光明”的精神品格,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的为革命奋斗终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主义革命精神。高宝营老师指出,影片叙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先生的革命活动事迹和英勇就义过程,体现了李大钊同志作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努力践行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威武不屈、大义凛然,令人感动,令人崇敬。

今天,我们用电影重温这段历史,不仅要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革命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杨小勋 图: 杨小勋 审核: 吴闻川

上一条:学院健步走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