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百年变迁与发展论坛”

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7月9日至10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百年变迁与发展论坛”在延安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安大学等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百年变迁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彬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赵月刚、陕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邬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授先后代表主办方致辞。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主持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授主持闭幕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使我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在这一伟大历史节点,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技百年变迁与发展”这一论坛主题,从多维度厘清两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展望中国未来科技的发展,毫无疑问是一个值得研讨的重大课题。

作为会议承办方之一,我院在专家联系、议程安排和会议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张云龙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闫毅教授以及我院5位研究生和我校8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张云龙教授做了题为“论科技创新与人文精神的内在勾连——基于世界中心转移的视角”的主题报告。

大会最后,陕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邬焜教授就此次大会进行了学术总结,告诫年轻学者要避免研究观点重复和浮于浅层议论,要寻求独立的研究领域。

文:梁珊 审核:吴闻川 李刚

上一条: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院健步走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