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改革开放与中国外交发展

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成立了思政课教师党史宣讲团。2021年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蒲瑶教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红色书屋为工大学子送讲。

蒲老师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外交发展”。蒲老师以三个“十年”的历史纵轴带领我们回顾了1949-1978年新中国的外交进程,并结合当下时政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丰硕外交成果,深入剖析了各个阶段我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外交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蒲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和激情澎拜的爱国热情深深感染着大家,互动式的课堂模式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大家相谈甚欢,犹如一场学术盛宴,如食甘饴,让人意犹未尽。

宣讲最后,蒲老师鼓励青年学子做一个知识储备丰厚、自信阳光、热情开朗的青年,不仅要努力读书,还要关心时事新闻,始终树立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作为自己的处事准则,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韩诗唯 文字:王芳 审核:李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伟大转折 光荣使命”党史宣讲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