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1-10-02 浏览量:

国庆佳节将至,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学校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国庆节前宿舍走访以及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9月28日,辅导员老师马超来到2021级硕士新生的宿舍,对学生生活状况、寝室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问询。马超老师督促同学们,国庆长假期间,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离校时务必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请销假制度。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对各类电器规范使用的必要性。检查活动的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安全教育的结束,广大同学更要守牢安全责任意识的底线,打好安全保障的基础。

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21级硕士研究生李仲轩同学主持。会议强调,国庆假期期间需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面对当前“德尔塔”病毒传播能力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文旅部呼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同学们需要更加注重疫情防控,戴好口罩,健康出行。尽量远离山岭湖泊地区,秋雨绵绵,气温骤降,正是自然灾害频发、流感等传染病爆发的高峰期,同学们一定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远离安全隐患地区,及时与学院、家长沟通自己的动向。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了解反诈骗知识,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让不法分子无处下手,无法得手。

祝各位师生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国庆假期!

文:方译莹 李燕南 图:方译莹 审核:李刚

上一条:马院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