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召开“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2 浏览量: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2021年9月 28日下午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召开了“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慧新主持。

首先,刘霞同志分享了红歌《走进新时代》,她从创作背景、歌曲赏析和传承旨归三个方面讲述了这首歌,指出该歌曲不仅奏响了时代主旋律,而且弘扬了社会新正气,同时唱出了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强化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接着,郭蓉蓉、王晗熙,赵桐瑶同志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五卅运动——工人阶级的觉醒”,“抗日英雄赵一曼”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通过讲述英雄的故事,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精神,从而使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王慧新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充分挖掘党史故事,把党的光辉历史讲给更多人听,带动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要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传递青马之声。

文:王菲 图:滕洋洋 审核:李刚 排版:李懿

上一条:“红色课堂”让百年党史浸润学生心田

下一条:马院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