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与逻辑

时间:2021-10-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的思政课教师党史宣讲团于2021年10月9日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红色书屋为工大学子送讲,主讲人马军老师应邀为大家来带一堂精彩的党史宣讲。

马老师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与逻辑”。马老师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主题相统一,把中共党史分为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阐述了百年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史脉络、破解的时代课题、取得的宝贵经验。透过马老师的宣讲,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感染着听讲的同学,让同学们深受百年党史的洗礼。

宣讲最后,马老师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3411633833379_.pic_hd

文字:李瑞晨 图片:姚杰 贺瑞云 审核:李刚




3381633833362_.pic_hd,3391633833368_.pic_hd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系召开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红色课堂”让百年党史浸润学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