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思政课专项改革

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聚焦思政课专项改革,展开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做研讨发言。

杜瑶、马军、贺苗、高旭红、李刚、张云龙、杨瑾、杨云霞、吴闻川等几位老师依次发言。发言主要围绕思政课专项改革、改什么?怎么改?剖析现段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思政课专项改革方向。有的老师提到要重点抓“八支队伍上思政课”;有的老师提到加强西工大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引领领军人才价值塑造的重要性;有的老师提到改革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不断进行精品课的打造等等。杨云霞院长从思政课专项改革总体思路、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具体课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材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研讨。吴闻川书记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思政课更好融入学校思政工作整体格局、将“三航精神”融入思政课,开展军工报国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思政专项改革的方向。

学习发言结束后,陈建有副书记对学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以及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了肯定,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上校领导对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以及思政课改革,在思政课改革中,要注意方法,解放思想,破解难题,突破传统模式。

文:侯祥晴  图:刘敏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调研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班开展心理破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