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坛会议征文

时间:2021-08-14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选列的优势学科(程恩富教授、余斌研究员为负责人),也是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北京市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本学科“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系列会议以促进广大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展示成果为宗旨,以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经典传承与创新发展为目标。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办、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拟于2021年11月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陕西西安)召开,真诚邀请全国学界同仁参会交流。

本届研讨会主题:“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具体议题包括:(1)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运用和发展;(2)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中国化和大众化;(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专题研究;(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前沿理论研究与科学运用;等等。

研讨会实行“以文参会”,请拟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论文格式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用稿要求,会后我们将遴选优秀论文推荐给《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经济学研究》、《当代经济研究》等杂志。征文截稿日期为2021年9月25日。

会议论文邮箱:mksjbylcasscupl@163.com

会议联系人:靳老师(13581830352);孙老师(13262908869)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4号报到、5号全天开会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会议地址:西安·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办、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8月13日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唱响中华红歌挑战赛来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