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报!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表彰名单:

西北工业大学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西北工业大学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2021-2022学年学生党建先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度优秀主题党日暨创新案例: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硕士生党支部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王慧新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党员标兵:王慧新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党建先进个人:滕洋洋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凝心聚力,奋发向前,各师生支部和广大党员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涌现出了一大批争创一流、奋发有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在西北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中斩获多项荣誉,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提升基层党委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影响力。

党的建设摆在首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师生理论宣讲团,推动理论宣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五个好”为目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契机,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学院荣获“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多项课程被评为“一流课程”,多名教师荣获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标兵和能手;聚焦“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荣获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改项目、省级教学成果等多项奖项;关怀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发挥院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作用。

支部引领出实效。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先创优,树立了更高标杆。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依托,扎实有效推进党员教育,党员党性觉悟进一步提高;严格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积极参与学习事务管理,将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有机融入科研学习生活,健全帮扶机制,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支部成员发表CSSCI十余篇,参加省级以上社科项目3项,为融水民族中学捐赠图书,建立流动图书馆,多名党员荣获战疫青年先锋称号。

党员带动树榜样。在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中,多名同志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主心骨”“领头雁”先锋模范作用。王慧新同志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现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荣获校级奖项20余项。在学习中刻苦钻研悟真知,在生活中甘于奉献立大志,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求实效,曾带领支部荣获“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宣讲支部”等多项校级荣誉,负责“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结项工作,并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的验收;作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负责人,组织学院同学开展党史宣讲80余次,覆盖人数10000余人,作为支部书记宣讲7次,荣获“人人讲党史”三等奖;曾作为“一叶红船见百年”实践队队长,带领实践队荣获三项校级奖。滕洋洋同志现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热爱党支部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知促行,以行践学,本人荣获校级奖项17余项。作为学院原硕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踏实,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验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规范、丰富组织生活,运用好新媒体、网络等平台,积极发挥支部引领作用。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在学术会议、理论宣讲、文艺体育、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志愿服务中均贡献了自身力量,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表彰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更是鞭策和希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院将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慧新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排版:李懿

审核:李刚

上一条:我校马院三位教师及两项课程入选陕西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四库”“两基地”

下一条: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工大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