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工大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1-12-17 浏览量:

2021年12月15日上午9:30,陕西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结项验收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本次验收会专家委员会由陕西师范大学马瑞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常新教授、西北大学刘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梁严冰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张莉教授等5位同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主任由马瑞映教授担任。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干事付福兴、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副院长杨瑾、张云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院长助理贺苗、马军、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永平及基地其他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马瑞映主持。陈建有致辞,对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各位评审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西工大近年来在国防特色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和突出成绩,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防特色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永平教授从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及内容、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三年来研究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专家组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

马瑞映代表专家组对研究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国防特色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特色鲜明,西工大作为军工院校,在全省优势突出,各方面建设成效显著。他希望研究中心对照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要求,不断加强中心制度建设,提高建设水平,为陕西国防特色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和宣传做出更大贡献。杨云霞对专家的询问进行了全面的回应。李鹏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以平台促进学科建设,逐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指标,推动研究中心的内涵式发展。

国防特色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2018年9月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研究中心始终立足西工大“三航”及国防军工特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科方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人才培养、成果推广及社会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赵海霞 图:卢迪 审核:李刚

上一条:喜报!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