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16 浏览量: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扎实推进有组织的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马院科研学术水平,2021年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208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经验交流会”,就马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和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学院邀请了赵海霞、刘远亮、吴小安和曹瑜四位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参加会议,并分别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副院长杨瑾主持。

首先,杨院长对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马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及学校科研院大力支持下,马院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2项,西部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取得了独立建院以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最好成绩。杨院长强调,能取得如此成绩,归结起来是归功于科研院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科研工作的积极部署,同时也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指导和申报老师的辛勤努力。杨院长同时也强调,学院科研项目申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还需要各位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

接着,由我院2021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四位老师赵海霞、刘远亮、吴小安、曹瑜等进行经验分享。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讲解,其讲解主要内容从课题申报书选题、框架结构、研究思路、创新点、文献综述、内容设计、方法思路、创新与成果、基础与条件以及申报书文本特点等多个方面依次做了分享,对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方法和技能的借鉴,为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目标的课题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也同时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讨论和互动环节。与会教师普遍感到,此次经验交流会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经验、解答了疑惑,还开阔了思路,对提升各自申报书质量有非常直接的帮助和指导。

会议最后,杨院长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与参会老师分享了其本人多年来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一些经验和心得,鼓励学院教师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指南,选好目标,加强论证,再接再厉,预祝大家明年顺利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图/文:何达艳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工大验收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