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

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为帮助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确保广大教师把握好新教材的核心内容和基本精神,在中宣部指导下,教育部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网站、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页微信平台组织实施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4月27日上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西北工业大学分会场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展开,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的同步直播。

本次培训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大高校设分会场。培训期间,由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四门课程2023版教材进行集中培训。学院采取集中培训和收看回放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全体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培训,学懂、弄通、吃透2023版思政课教材修订要点,进一步提高对思政课新教材内容把控。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认为:“教材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针对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贺苗认为:学院思政课老师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要内容吃透、讲好,通过此次培训,用好新修订的教材,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

目前,学院各门思政课程教学主任正在组织教师修订2023版思政课教材对应教辅资料,全面贯彻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建设全方位改革。

文图:张笑男

审稿:贺苗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