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16 浏览量:

正值喜迎建校八十五周年之际,广大校友返校“回家”之时。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友谊校区勇字楼702举行,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校友刘宏、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周国华,校友沈飚、孙志强、谢小钢、贺炜、唐樟春、周桓等一行十余人来学院调研并签约,西工大校友会副秘书长孙武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蒲传新、党委副书记李刚、办公室主任郭雅楠参加了本次签约会。会议由李刚主持。

签约仪式伊始,双方简要介绍参会人员,并一同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

蒲传新代表学院对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和所有校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感受学校变化,支持学校发展,并就学院概况、文化建设、研究机构、师资队伍、“大思政课”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在思政课教学、马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上下积极落实“举全校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策部署,并指出学院后续发展思路、建设规划以及思政课专项改革重点任务举措。他表示,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奉献社会搭建了实践育人的平台;为学校学院与地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有效衔接”和“无缝对接”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搭建了校地共赢的平台。李刚就学院学生工作、同等学力博士培养、人才引育情况做了补充介绍。

校友刘宏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历史背景、服务对象、地域特色等做详细介绍,他表示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与学校学院展开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的深度合作,积极为母校人才培养,为更多大学生提供良好实习实践环境。他希望今后在人才共育、平台建设、科技创新赋能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孙武斌代表校友会向本次签约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对韶关星火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促进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表示赞赏。本次签约以校友企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基础,以大学生社会实践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需求、创新机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真正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型载体,共同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标杆与行业新典范。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揭牌。

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就下一步合作意向展开深入研讨,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特长,整合多方资源,进而实现“学校、企业、校友、学院、学生”的多方共赢。

图文:谢佳君

审核:李  刚

上一条: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我校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暨实践研学活动

下一条:探工业遗址 访工业企业 植工业精神——巡礼陕西工业文化90年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