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23-11-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助推学校“127”目标落地见效,11月8日下午,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友谊校区勇字楼701举行,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校友张建军,校友沈飚、谢小钢来学院调研并签约,西工大校友会副秘书长可方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办公室主任郭雅楠参加了本次签约会。会议由李刚主持。

签约仪式伊始,双方简要介绍参会人员,并一同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

李刚代表学院对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所有校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感受学校变化,支持学校发展,并就学院概况、文化建设、研究机构、师资队伍、“大思政课”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同等学力培养、人才引育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在思政课教学、马学科发展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上下积极落实“举全校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策部署,并指出学院后续发展思路、建设规划以及思政课专项改革重点任务举措。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不仅是学生实践基地更是大思政课的基地,更有助于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奉献社会,有助于企业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与科研能力提升自身的人力资本与创新能力。期望院企双方通过党建交流、资源共享等举措,深化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校友张建军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历史背景、企业文化、服务对象、地域特色、未来战略等作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司将以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与学校学院展开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的深度合作,积极为母校人才培养,为更多大学生提供良好实践平台。他希望今后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科技创新赋能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沈飚演示了中央党校研发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集中体现了概念讲解、在线课堂、案例展示等内容。他希望,在将来可以促进学院和中央党校合作,共享相关党建课程资源。

可方玲代表校友会向本次签约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对厦门英诺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促进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表示赞赏。她表示,此次签约揭牌,是校地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既拓宽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渠道,同时将开启校地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揭牌。

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就下一步合作意向展开深入研讨,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特长,整合多方资源,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新的起点,本着“资源共融、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走实走深。

图文:谢佳君

审核:李  刚

上一条:【大思政课】追溯出租车发展历史,感悟雷锋车队精神——西工大师生赴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改革开放口述史”访谈

下一条: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我校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暨实践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