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育教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行续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时间:2022-09-10 浏览量:

2022年9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续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兼西部国情研究中心主任王东仓,教学科研部综合处(教学管理处)处长叶丹,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宗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苗,院长助理马军、赵海霞,办公室主任郭雅楠等出席了续签仪式。会议由蒲传新主持。

仪式开始,与会双方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

随后,陈建有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大国博弈和地区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西方从未放弃与我争夺话语、争夺人心、争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放在战略高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续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进一步充分调动双方的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四个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希望我们双方能继续发挥学科建设、学位教育、人才队伍、干部挂职、红色资源、延安精神研究等优势,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接着,赵耀宏在致辞中指出,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学位教育、教学资源等优势,依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在延安精神、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面的研究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重点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把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独具特色、高水平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升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为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的课程、教材、科研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实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各方面的工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成果。

第四项,杨云霞代表学校马院,介绍双方前期合作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她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资政建言、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系统介绍了2015年12月以来第一个共建周期内,双方围绕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未来双方将本着“互相支持、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推进续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大家的见证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签署续建协议书。双方将会继续牵手共进,同心续建,切实做好马院合作共建工作,创造新成果、新面貌、新格局。

摄影:郭友军

文字:谢佳君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我校在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中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