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初赛 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工作和思政课教师发展的相关部署,2023年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友谊校区教发中心219教室举办了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院内初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本次共有11位教师现场参赛,因病未参加现场展示的青年教师提交教案设计参赛。学院邀请到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副教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孙浩教授,我院丁社教教授,校级督导高宝营副教授,校级督导华艳君副教授等五名校内外教学名师参与评审,为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副院长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对各位评委百忙之中到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希望参赛教师借此平台达到以赛促练的目标,打磨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

接着,11位参赛教师分别围绕自身所讲授专题进行教学展示,积极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教学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初步成效。

比赛结束后,专家们对参赛教师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比赛中要具备问题导向意识,跳出教材框架,针对提出的重难点逐个点破。教学设计需要环环相扣,过程中体现价值塑造,展现出自己最出彩的一面,使课程更有说服力,使学生更有收获感。

本次竞赛中,吕焰、吴小安、杨永强获特等奖;赵波、张丽丽、刘洪刚、张起梁、许斯诺、吴鑫、房小捷获一等奖;王驰等老师获二等奖。本次活动旨在达到以赛促教、共同提升的教学目的,是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政课凝心铸魂主渠道功能的生动实践。

图文:张懿晨

审核:贺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多单位合作开展精准化沉浸式学情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新学期各课程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