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城固县开展宣讲

时间:2023-02-19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社科工作者必须肩负起的重大历史责任。2023年2月9日至10日,“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城固县开展理论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红波副教授、王换助理教授、宫淑燕副教授等一行3人,先后赴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固县发改系统作宣讲报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红波副教授以“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主题,重点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逻辑,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换助理教授以“牢牢把握‘三个第一’,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内涵、逻辑、举措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宫淑燕副教授以“科技创新助力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依据,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的高校责任与担当。

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充分融入城固县域高质量发展实践,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城固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获得了现场普遍好评。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并高度赞赏此次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合作交流,不断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文字:西北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图片:城固县委宣传部

审核:李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思政课专项改革试点方案》修改完善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考前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