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硕士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18日19:00,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08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慧新主持,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王换老师作为督导员全程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慧新代表支部委员会就支部整体建设、加强党员理论学习、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廉洁教育等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就当年度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说明,恳请全体党员监督。

在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每位党员从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党员对其进行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指要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随后,支部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委班子和党员以无记名形式进行投票。

督导员王换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会议程序规范、内容扎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肃深刻,在统一党员思想的同时也锤炼了党性修养,并针对各位党员存在的问题,强调培养个人独立人格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有益可行的改善意见和建议。

支部书记王慧新作总结发言,对王换老师的督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沉淀自己,沉浸其中,真正做到“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珍惜党员身份,坚持做到对标争先,积极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文字:王芳

图片:马妍

审核:李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理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