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研究生思政课在线教学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研究生公共课将于1月17日开展在线教学。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两门计划在线教学的硕士生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于近期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分别召开了集体备课会。

12月28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召开了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高旭红主持。会上,大家就教学专题的设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教学专题、线上教学如何互动、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经验进行了充分研讨。随着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任务的明确,课程组任课教师纷纷表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严守教学纪律,完善教学设计,加强课堂互动,充分发挥价值塑造与思政育人的作用。

1月5日,《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并于6日至今陆续沟通强调商讨课程相关事宜,提前做好启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的相关要求,老师们互相分享在线授课的经验,课程负责人征集老师们的意见和要求。各位老师认真研讨如何使课程成为结合疫情防控做好“五个教育”的主阵地,围绕在线教学如何加强师生互动的方式方法;如何积极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正确引导学生在疫情管控管理期间保持正确认识和良好心态;上课遇到核酸检测通知时如何确保做到抗疫优先但课堂有序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和交流。要求所有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课程在线教学质量,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教学顺利开展。

开展线上教学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的有效手段。基于前期线上教学积累的各类经验,各位任课老师通过集体备课互相交流学习,发挥学院以老带新的优良作风,对新进教师给予了充分的关心与帮助,老师们对于开展好春季研究生课程教学信心十足,保证一定配合学校和学院安排,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文/张笑男 图/高旭红 贺苗 审核/李刚)


上一条:“启真明智读书会”第28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朋辈思政课《青年教师经验谈》系列讲座 第1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