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启真明智读书会”第28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16 浏览量:

2022年1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8期启真明智读书会顺利举行,本期读书会是2022年第一期读书会,也是疫情期间开展的一次读书会,丰富了同学们封闭期间的生活。本期读书会阅读内容为以赛亚·伯林所著的《卡尔·马克思:生平与环境》第五章《巴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龙教授、青年教师杨永强、王换和吕天择参加本次读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耀芳老师受邀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读书会由硕士生田瑞青主持。

黄奕采、王芳、李红梅、时璐瑶、李瑞晨、李仲轩等同学先后阅读文本内容,表达了对所阅读内容的理解,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师生们围绕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发展中的贡献和地位、马克思和恩格斯相互影响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老师们对西斯蒙第、巴枯宁、魏特林和蒲鲁东等人思想的主要内容及马克思对他们的批判等进行了详细的补充。

经过两个小时的阅读和交流,本期读书会顺利结束。最后张云龙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角度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中形成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杨永强老师也对高耀芳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师生们对读书会后续的开展形式和阅读内容进行了讨论。

启真明智读书会是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以阅读经典著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旨在拓展视野,分享交流,启迪真知。

图文:曹奥琪  审核:李刚


上一条:朋辈思政课《青年教师经验谈》系列讲座第2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研究生思政课在线教学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