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朋辈思政课《青年教师经验谈》系列讲座第2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2022年1月16日19:30,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主办朋辈思政课《青年教师经验谈》第2期如约而至。本期主讲人为学院青年教师赵海霞副教授,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研究生秘书肖妮老师主持报告会。

赵海霞老师讲述的主题为《做学问贵在持之以恒》。赵海霞老师首先讲了自己的读书经历,本硕博是如何一步步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其次,分享了自己求学阶段和工作阶段的科研成果,并强调做学问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然后,从贵在坚持、多读文献、问题意识、加强交流等四个方面讲述做学问的经验。

互动阶段,针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论文写作问题,赵老师指出论文写作是培养、锻炼、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根本目的,同学们要从小问题切入,深入挖掘,以小见大,同时题目也要细心打磨、精炼概括。师生们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最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赵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极富启示和收获的报告,很好地体现了榜样的力量。对于文科乃至所有的科学研究来说,只有从基础做起,大量阅读,开阔视野,深入了解学术动态,才能不断提高和塑造自己的学术素养和鉴别力。希望广大研究生能经常向优秀青年教师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葛文倩  审核:李刚


上一条:抗击疫情 青马先锋

下一条:“启真明智读书会”第28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