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建设 -> 特色课程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系召开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6-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效果,6月13日上午9:00,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友谊校区书海楼106召开了集体备课会,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于化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左玉河教授、徐志民教授、赵庆云教授等参加会议并对中国近现代史课程教学研究、改革开放口述史社会实践进行现场辅导。

会议伊始,系主任汪永平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系改革开放口述史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并就其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咨询。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结合课程实践,将各自在教学研究中存在的理论疑惑和方法等问题请教各位专家。与会专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别就各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如何进一步规范改革开放口述史社会实践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建议,并聚焦于大家的理论疑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切磋。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左玉河研究员根据大家口述史社会实践开展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多年口述史研究的经验,以及对于相关问题的长期积累和思考,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将结合专家建议,在下学期教学中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

集体备课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系一直坚持执行的一项制度,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集体备课,围绕教学相关主题,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有助于教师更好地完成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召开集体备课会,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过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赵海霞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团队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专题备课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知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思政作品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