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建设 -> 特色课程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2021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首次集体备战

时间:2021-08-13 浏览量:

8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进行了2021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首次集体备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院长助理马军老师应邀进行线上指导。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贺苗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贺苗老师对各位校内外评审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多提问题,为参赛选手备战提供精准指导。

学院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队伍由6位参赛教师和一个优秀团队(包括1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七位参赛者陶惠敏老师、吴鑫老师、杜轶伦老师、温海霞老师、折军老师、孙绍勇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侯若云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会评委老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精彩教学展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在选题切入、ppt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明确思路,紧贴社会热点,在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的同时拔高思政课基础理论,坚持学理性与政治性的相统一。同时,对参赛者们在讲课和参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最后,贺苗老师在总结时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再次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参赛者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细致修改打磨,不断完善,在会后和各位专家多进行沟通交流,并预祝大家都能在即将到来的省级思政课“大练兵”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图 张笑男 审核/李刚)

上一条:马原系召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备课会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团队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专题备课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