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赴清华大学参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讨会

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2023年11月24—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与形势政策系主任胡建发受邀参加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社科司宋凌云副司长发表致辞,由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吴潜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教授等专家分别作大会主旨发言。

来自清华大学附小、附中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改革开放”专题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爱国主义”专题等进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示范教学。

学院教师胡建发作为分论坛召集人,播放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并重点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及西北工业大学“举全校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门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吸引了现场多位重点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生的关注及加盟意愿,同时也有部分高校教师表示希望报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胡建发还对思政课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教学内容与学时的矛盾、教材内容不合理重复等问题做了经验分享。

在论坛颁奖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杨海澜及其导师撰写的论文获得了本次研讨会的一等奖。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这次会议,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人员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促进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的深入发展。同时,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承办相关学术会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胡建发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公共数据制度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 “红色工业文化”学术工作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