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闫育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深入学习,并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各党支部党员大会、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蒲传新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蒲传新、杨云霞、张云龙、李刚、贺苗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间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都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整改,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分管工作有效持续进行。

闫育周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得扎实有效,班子风貌提升明显,团结一致聚焦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高效率解决问题,在理论宣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术成果、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谈心谈话,对新进教师制定一人一策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教学科研;二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提升科研方面还可以创新更多方式方法,比如举办更多的高水平学术讲座;三是希望提高《大国三航》课程涉及范围,比如系列推出西工大杰出校友等;最后,希望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总结、反思,制定整改方案。

最后,蒲传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还将围绕学院发展,秉承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将根据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上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意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坚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思政课专项改革,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侯祥晴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