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学院师生联合赴中航一飞院开展实践研学和主题教育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赴阎良中航一飞院开展实践研学与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航空学院封永亮教授联合带队,旨在通过实践调研让学院师生深刻领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加强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将思政课教师理论教育与实践研修相结合,强化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深化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

驱车抵达目的地,中航一飞院党建文宣部副部长王彬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在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航空学院师生一行首先走进虚拟仿真实验室,观看宣传片《光荣·梦想》,体验3D虚拟仿真技术;接着参观展览馆,切实了解一飞院发展历程、强军装备、民用产品、研发技术、协同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丰富的史料、多样的模型、详细的讲解,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一飞院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创业史、创新史和发展史。

参观结束,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和座谈研讨。双方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中航一飞院党建文宣部副部长王彬介绍了一飞院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并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交流。蒲传新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航空血脉以及学院思政课开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校企航空文化建设和航空精神传承等开展自由交流。

会上,蒲传新结合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为与会同志带来以《遵循六个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的主题党课。党课切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航空精神的相关指示批示,从核心要义、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最后,一飞院人力资源部窦田天介绍了一飞院当前人才招聘需求,他热忱欢迎心怀航空报国梦想、立志建功立业的青年人才能够关注并加入一飞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愤图强,共同谱写航空报国、航空强国新篇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座谈交流,随队师生对一飞院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特别是我院思政课教师借此机会,不仅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也掌握了更多有关航空的课程元素,积累了鲜活的思政课素材,能够更好地融入西工大思政教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图:一飞院、刘敏

文:刘敏、赵静瑶

审核:蒲传新、郭雅楠

上一条:社团风采|国学社堂会暨迎新活动

下一条: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优秀学长走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