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社团风采|国学社堂会暨迎新活动

时间:2023-05-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0日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国学社在动力与能源学院楼225室举行堂会暨迎新会。本次会议由社长张博文主持,指导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芳及国学社全体社员参加。

会议伊始,国学社社长张博文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概况,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国学社2023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在自由交流互动环节,大家交流兴趣爱好,共商社团发展要事。

紧接着,社长张博文分享了法家集大成者—韩非子的思想,他介绍了韩非子的身世背景,讲述了秦东出灭六国而首灭韩国的原因以及韩非子关于“法”“术”“势”的思想,并深入分析了韩非子的治国理念以及大一统思想。前社长行增对分享活动做了点评,同时也结合《史记》中对法家代表人物商鞅的记载,谈了自己的想法和理解。此外,社团其他成员也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于韩非子和法家学派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获益匪浅。社团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国学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延伸功能,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学术交流平台,丰富广大学子的国学文化体验。

文字:张博文

图片:王芳

审核:李刚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学院师生联合赴中航一飞院开展实践研学和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