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9-25 浏览量: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9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207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校团委书记马婷婷、学院团工委书记王换、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子航以及各位代表、筹备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预备会议阶段,大会听取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议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有关名单(草案)。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校团委书记马婷婷、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子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分别致辞。校团委书记马婷婷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王子航代表校研究生会,对学院近年来在青年引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宣布开幕。他指出,我院团工委和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坚持思想引领,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亮点,激发了青春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书记王换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团工委暨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确定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这一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的安排,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团委会暨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选举办法(草案)》等。以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选举产生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团委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

最后王换致闭幕词,她对大会选举产生的学院团学骨干提出了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实干作风、为学校培养“总师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的殷切期望,并宣布大会闭幕。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团委、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将聚焦主责主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服务本领和担当作为,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热血继续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图片:赵杨归一

文字:王烨婷、杨锴

审核:李刚、王换

上一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开展“思想旗帜”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社团风采|国学社堂会暨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