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开展“思想旗帜”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0-1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2023年10月13日晚,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7报告厅联合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团支部书记王枫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王枫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和现实层面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文化自信、开放包容、守正创新的理念,用青春奋斗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随后,各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一同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主题教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感受颇深,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最后,思想政治教育系团支部成员樊小燕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向全体青年发起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认同加强,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此基础上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循大道,至万里。面向未来,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必将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凝聚民族复兴力量,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

图片:马妍 白钰

文字:李炫莹

审核:李刚 王换

上一条:“牢牢把握‘三个第一’,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