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开展“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20 浏览量:

为引导团员青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马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12月10日下午13:30,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联合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王换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团支部组织委员李云龙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第一项,团员青年们共同学习挺膺担当模范刘秀祥的先进事迹。从背母上学的大学生到乡村教师的楷模,刘秀祥走出大山却又回到大山,不是外面的世界不好,而是乡村更让人牵挂。走回大山、振兴教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要“相信奋斗的力量”。刘秀祥的先进事迹打动了现场每一个团员,激励着大家朝着人生理想的方向一路前行。

团日活动第二项,支部团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团员们在学习中汲取先进力量,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

团日活动第三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挺鹰担当先进学生代表从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出发分享个人事迹。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团支部书记杨京翰讲述了担任学院2022级硕士班班长以来的工作成效和工作感想,2023级硕士生樊小燕分享了在学院担任助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场每位青年团员都认真聆听,在对标支部优秀团员的过程中找寻自身不足,涵养进取品格。

本次团日活动最后,支部团员青年们一同聆听了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霍勇老师的大师课,在合唱演唱学习中感受共担当、共奋进的力量。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团员们对党的创新理论与精神的领悟力,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支部团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

图片:王文希

文字:王夏荷

审核:李刚 王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大会暨第一次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牢牢把握‘三个第一’,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