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风采 -> 团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大会暨第一次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创新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模式,加强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12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大会暨第一次团日活动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团委副书记王芳、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嘉欣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大会第二项,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杨健发言。她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是加强研究生会成员的凝聚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会成员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有力支撑,将不断努力提升团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和服务力。

接着,李刚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的批复》。随后,大会进行支部委员选举程序,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员代表雷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同学过程中的收获,承诺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承担起青年责任。

会议最后,李刚宣读支部委员名单并总结发言。他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和党的后备军作用;二是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工作,紧紧依靠学院、学科及学生的特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引领功能;三是希望团支部成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中不断锻炼成长,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会议最后一项,奏唱团歌,至此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完成团支部大会各项议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团日活动。会议上,孟腾洋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和现实要求,指出全体共青团员都要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和要求,不断坚定信仰、敢于斗争、追求进步,提高政治能力,努力践行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担当。最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大家一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所写的题词,在感悟精神中立志要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勇于开拓创新,不负青春韶华。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的成立对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欣赏青年的原则,奋力书写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图片:李煜婷 田鑫宇

文字:侯宁宁

审核:李刚 王换

上一条:学院各团支部顺利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下一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开展“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