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来校调研

时间:2024-01-09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教学科研部主任曹琨等一行5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永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案例发展中心)国情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教授颜清阳等一行2人来西北工业大学参观调研并开展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晓,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院、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信息化处、研究生院、教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了调研。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一行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科技馆。

随后,与会人员到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蒲传新主持。

座谈会上,杨晓代表学校致辞,并向来校调研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希望双方能继续发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干部挂职、红色资源、延安精神研究等优势,充分调动双方的力量和资源,拓展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牵引的学科方向,进一步扩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新时代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学术影响力、学科引领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结出合作共建的新硕果。

韩东晖代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致辞,对西北工业大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学校的合作有很深厚的历史基础,自2015年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学院高层次交往、师资共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双方要继续坚持不懈开展战略合作、务实合作和真诚合作的有效尝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源条件特色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从方向、内容、路径三个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全力以赴抓好合作共建,履行育人育才的政治使命。

王永杰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发言。他表示,此次来西北工业大学考察调研看到了双方在未来合作共建的必要性、可行性、前瞻性和重要性,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深入交流,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加强两地地方资源优势互补。

颜清阳代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发言。他表示,对人才培养领域“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西工大现象”深有感触,并对未来双方合作共建十分期待;希望在未来可以借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与学校合作共建的成功经验,在人才共育、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培育特色成果。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2015年12月共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双方本着“互相支持、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持续推进共建工作,在未来将继续在思政课共建、师资交流、学科共建、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入共建。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曹琨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双方都对合作共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青年师资、特色师资的共培共享;二是要落实好思政课程的共同建设,结合各自优势打造特色精品课程;三是要利用好双方学术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共育品牌活动;四是要加强数字化课程建设,丰富思政课教育教学形式;五是要加强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与会双方就开展合作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图:周军平

文:谢佳君 郭雅楠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调研“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暨实践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