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赤诚之心”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青悟新思想,问道初心路”寒假研学实践

时间:2024-02-26 浏览量:

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引导学生积极组建“赤诚之心”寒假社会实践队,实践队成员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淼煜、王家乐同学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赵子豪同学,2024年2月1日至2日他们一同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寻访革命圣地的红色革命遗址、历史展馆,身临其境感受党的奋斗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赓续革命精神。

在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有一处看上去饱经沧桑、风格雅致的院子,这便是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西安事变纪念馆。2月1日,实践队员们一同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了“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等陈列馆。

2月2日,实践队员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革命先辈曾经使用过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救亡室、地下室及住室等革命遗址,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真切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以及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表示今后定当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英烈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触摸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斗的历史场景,聆听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看到了国家磅礴发展的姿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不仅记录了过去,也指引着未来。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仅传递了知识,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启迪,指引着当代学子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在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上谱写新的壮美诗篇。

文字:张淼煜、王家乐

图片:赵子豪

审核:李刚、王换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马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调研“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