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马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3月6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华平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蒲传新、副书记李刚,副院长贺苗、德法与形势政策系主任胡建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教学主任华艳君、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教学主任房小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教学主任杨永强、思想政治教育系副教授代家玮及硕士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副院长贺苗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蒲传新对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来访表示了诚挚欢迎。副院长贺苗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简单介绍,双方共同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以及《思创空间宣传片》。

随后,双方围绕思政课建设情况、实践教学及思创空间学习平台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相关成果和经验的交流分享。副院长贺苗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建设及其课程剧特色实践课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现状、后续发展思路、建设规划等思政课建设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党委副书记李刚就思创空间学习平台的具体操作和推进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华平、副院长孟文科、“新思想”教研部主任张敏、“德法”教研部主任赵东、“原理”教研部主任周意岷分别就实践教学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我院胡建发老师提到近期课程组与各单位对接合作进行长征主题思政实践课,华艳君老师结合课程现实与热点问题进行了社会实践方面的情况介绍,房小捷老师对近年来课程组《改革开放口述史》开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会后,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院长一行在学院教师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楼宇文化,并在学院党建VR活动室进行了红色之旅VR全景漫游体验和互动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共育、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文字:张笑男、徐少琪

图片:谢佳君

审核:贺苗、蒲传新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航马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赤诚之心”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青悟新思想,问道初心路”寒假研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