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8-0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相关文件要求,8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建设推进会。马院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及课题组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贺苗主持。


首先,马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概论》课程建设的前期筹备情况,并强调了《概论》课统领和引领作用,指出开好该课程是重大政治任务,对前期各位思政课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研讨和暑假进行的辛勤备课表示感谢。接着,蒲传新通报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关于成立《概论》课教研室的决定,由鲁杰同志任《概论》课首席教授,宁殿霞同志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并根据不同专题分设11个课程专题小组,36位思政课教师依据专题,分属不同专题小组。

随后,马院副院长贺苗、《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宁殿霞、《概论》课首席教授鲁杰依次发言。副院长贺苗强调,教育部就《概论》课程建设有明确的要求,内容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的具体情况进行整体调整,并对课程安排调整的原因和情况进行了详尽地解释;《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宁殿霞介绍了课程专题的分组、轮课排课情况并就具体安排做详细讲解;《概论》课首席教授鲁杰指出,《概论》课从选修课转变为必修课意义重大,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保质保量完成《概论》课程建设和开课。

最后,马院院长杨云霞强调,各专题课程负责人要抓好集体备课工作,严把课程内容“审核关”;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深入研究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有效开展学习研讨、培训交流、集体备课等工作。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概论》课教研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同时,杨院长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课程、提升课堂品质,努力打造精品课程,更好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2AD29

图文:谢佳君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暑期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暑期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