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 正文

马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团队举行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团队于6月1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本月第二次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重点学习研讨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结合该课程特点和教学要求,对后续备课、试讲等教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期加深教学团队全员对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思想认识,做好本学期常规备课和下学期集中授课的准备工作。备课会由思政系教学主任宁殿霞主持。

首先,课程团队共同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宁殿霞老师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表》中与本课程教育教学相关的具体要求。

随后,团队成员结合课程内容和自身讲授专题,就如何具体落实《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普遍认为,《行动计划》对“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目标、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理论研究、教材使用以及示范课和优秀成果推广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目标之一就是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这对于该课程建设指明了建设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任务和使命。

最后,宁殿霞老师就课程的后续备课安排做了说明。希望各位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研讨、加强沟通交流、加强集体备课,要求10个专题负责人组织好各小组的备课工作,为六月下旬的全员试讲工作做好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今年9月的集中授课。

图/文:吕焰 宁殿霞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召开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