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中备课会

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11月10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中备课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基伟主持。

会议开始,程基伟依次介绍了与会同志。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高举旗帜、擘画蓝图、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汇报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工作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筹备及备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蒲传新、孙绍勇、薛金慧、宁殿霞、贺苗等5位宣讲团成员依次以说课形式试讲;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随后,校领导吕卫东、陈建有、杨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展开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由张炜作总结。他指出,宣讲团成员要从政治上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讲、创新方式讲、联系实际讲,在正面宣讲的同时积极回答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帮助干部师生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要注意厘清宣讲层次,进一步发挥好综合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优势、机关党政干部实践优势和学校18个智库的研究优势,注重理论阐释的同时密切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宣讲学校的特色与优势以及特色背后的学理性内容。党委宣传部牵头做好工作协同,完善宣讲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管理,把握好覆盖面与受益度,做好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新技术的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和沉浸式体验。陕西省舆情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对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收获、感想、感悟相关舆情的收集、上报和研究工作。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深挖西工大元素,推进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西工大力量。

文字:谢佳君、郭雅楠

图片:卢迪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期间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马院联合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备课会